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中德安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2019-09-19 10:47   审核人:

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7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安保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B座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学习2019年5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国纪平文章《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张子桐主持。

首先,张子桐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文章的主要内容。文章一开始即郑重表明立场“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美方无视中方富有诚意的态度与行动,于华盛顿时间2019年5月10日0点01分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同步发表声明,宣布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文中还指出“美方一次次发起贸易摩擦攻势,不仅损耗了自己的国家信誉,而且使中美经贸磋商进程受到严重干扰。”“美国奉行的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做法没有出路,给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中国坚持有原则的合作,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风险挑战。”“中美关系40年历经风雨,始终向前。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合作的需要大于摩擦,不能让矛盾分歧干扰当前的中美关系大局,不能让偏见误判左右未来的中美关系大势。”“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溯源,就能看清前进的逻辑。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格局中审视,贸易摩擦也是一次‘压力测试’,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更高层次‘睁眼看世界’,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历史潮流的。”“站在更长时间轴上,大国崛起必然经历沟坎,关键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有理有利有节的表达了中美两国和则两利,斗则双输和我方对于美方的行为和做法将奉陪到底,有效捍卫我国核心利益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