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2019-06-27 14:02   审核人: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工作

(安保处通讯员刘建波)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津党厅[2019]32号)文件精神,推动做好我校“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查隐患促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生产稳定局面。6月中旬以来,孙更春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校范围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地安全大检查。

6月12日和6月17日,孙更春副校长带队对学校内各教学场所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艺术学院实训室、机械学院危化品实验室、新能源实训室、工业中心、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天航实训基地等安全风险较高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查看安全用电、物品存放、使用记录、规章制度以及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叮嘱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管理,履行好主体责任。针对E5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加工废液存放问题,立即责成安保处与基础实验实训中心要专题研究,共同商讨办法,限期解决,务求实效。

6月18日,孙更春副校长再次带领相关部门对食堂、商业街、体育馆、学生宿舍、M座教师和留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排查安全隐患。在体育馆内发现存放小包装机油问题,现场责成安保处协调基础课部加强治理。在商业街超市内,发现货架上有个别食品即将过期,要求超市负责人尽快予以处理,防止过期食品售卖,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在M座检查中,针对教师公寓脏乱差和留学生公寓个别房间出现炊具问题,责成安保处约谈人力资源处和学生工作部要彻底解决问题,同时加强对教师和留学生的安全教育,严禁在宿舍内再次出现类似现象。

连日来,孙更春副校长还对我校重点防火部位的楼宇地下室、变电站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消防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和供电情况,叮嘱后勤处负责人和电站工作人员要做好防火安全工作,也要求安保处人员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确保我校重点部位的防火安全。

最后,孙更春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转变作风、严格问效。做到干部工作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部署落实在一线,风险消除在一线。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工协作、协调配合,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合力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以校园平安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