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以革来我校作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20-01-06 09:0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大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水平,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突发事件能力,2020年1月3日上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以革在A111报告厅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以“火灾事故原因及对策”为题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大学生宿舍管理、实验实训室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教育训练处处长马莹陪同到校参加活动。

培训前,党委书记张兴会、副校长孙更春与王以革副总队长就学校消防安全,特别是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王以革副总队长结合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讲座由副校长孙更春主持,宣传部、安保处、学工部、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学院(系)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安全员,宿管人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以革副总队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目的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公共消防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群防群治新格局。随后,他从火灾离我们有多远、火灾事故成因分析和预防火灾发生,做好消防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当前国内尤其是高校宿舍火灾事故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通过一个个发人警醒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经过及救援情况、事故产生原因以及对我们的启示和主要教训。

王以革副总队长对学校预防火灾发生,做好消防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二是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强化重点部位防火;四是严肃违法违规责任追究;五是做好初起火灾报警、扑救;六是学会火灾的疏散与逃生。他最后强调,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