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天津中德安保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11-06 09:48   审核人:

天津中德安保处党支部

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2019年11月1日,安保处党支部在B座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子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2013.8.19讲话)》、《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等文件。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入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迫切需要。

其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前五部分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深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党支部书记强调,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同时还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真刀真枪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锤炼共产党员政治品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