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
2019-06-14 09:44   审核人: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灭火自救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安全保卫处的组织领导下,智能制造学院于6月12日下午组织学生开展了消防灭火器使用演练。

安全保卫处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基本安全常识,介绍常见灭火器的种类、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演示学校装备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大家怎样快速打开、迅速启用灭火器进行有效灭火的技巧。 耐心细致的讲解,激发了参与活动的学生的热情,在现场演练环节,学生代表练习操作灭火器扑灭火苗的基本技能,幸运地当了一回“消防员”。

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防范意识,锻炼了扑灭初起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防火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