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公安津南分局雅观路派出所为在校学生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2024-04-09 09:23   审核人:

我校联合公安津南分局雅观路派出所为在校学生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配合上级公安机关做好校内反诈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遏制发案、减少损失。我校联合公安津南分局雅观路派出所为在校学生开展反诈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诈骗形式和手段,提高大家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此次宣讲邀请学校辖区雅观路派出所专职民警,在宣讲过程中,警官先是列举了几种高发的诈骗手段,又对我校及周边院校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案件分析,引起了学生们的高度重视。最后就如何防骗、防诈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同学对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同时意识到社会复杂,唯有三思而后行,擦亮慧眼,方可辨识百变骗术。参加讲座的学生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切实保障自身的安全和利益。最后,公安津南分局雅观路派出所副所长李立强警官就反诈的重要性及典型诈骗的防诈方法也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