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安津南分局、海棠街道办、中德大学共同举办“汇聚青春力量携手共筑平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津南“义警”2024年度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4-04-09 09:29   审核人:

公安津南分局、海棠街道办、中德大学共同举办“汇聚青春力量携手共筑平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津南“义警”2024年度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法制总队团委的支持指导下,公安津南分局、海棠街道办、中德大学共同举办“汇聚青春力量 携手共筑平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津南“义警”2024年度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公安津南分局、津南区海棠街道、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市局、分局青年民警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振奋激昂的旋律响起,学生代表正式接过津南“义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志愿服务队的旗帜,现场师生代表进行志愿者宣誓,誓词声高亢嘹亮,久久回荡,宣示着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公安津南分局、津南区海棠街道、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会领导共同为津南“义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激励公安民警、社区人员和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将“义警”志愿服务队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随后,分局、街道、大学就推动联动共建、创新活动载体、畅通合作渠道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公安民警为在校师生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和防身术讲解,并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反诈宣传品、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个人防身技巧,切实提升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津南“义警”队伍素质,更全、更好、更深推进共建共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