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组织开展食堂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2024-04-09 09:52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组织开展食堂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保障食堂用电、燃气及消防安全,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2024年3月27日下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后勤基建处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餐饮公司、相关维保单位及物业公司在学校鑫益淼食堂大厅组织召开了食堂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各餐饮公司、消防及燃气维保单位、物业公司三方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由后勤基建处简要宣读了《食堂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食堂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方案》,从指导思想、演练目的、演练内容及组织程序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从业人员要以高度警惕性,严防严管严控食堂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具有责任心,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持续巩固学校食堂食品消防安全的良好态势,保障校园安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分别由电力、消防及燃气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对食堂中相关的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对从业人员提出消防安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undefined

undefined

 培训结束后,组织从业人员在食堂灭火、疏散逃生及救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练,让从业人员将理论转化为实践,使大家亲身体会并掌握消防安全突发事故的处理流程,进而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后勤基建处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