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海河教育园区2019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2019-12-06 09:41   审核人:

为坚持面向实战、面向实际、立足现有装备器材,推动园区微型消防站严格训练、管理、运行,找准自身不足,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整体水平。强化微型消防站实体运行管理,检验园区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成效,展示微型消防站训练,管理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根据工作安排,于2019年12月3日在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海河教育园区2019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此次比武由园区安委办、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雅观路中队联合组织,各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进行比武。

此次比武,在团委老师和安保处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三届队员马筱航带领第十五届队员陈浩天,陈赛,周继臣,张钊,樊阳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我队队员陈浩天参加的是一人两盘水带连接项目。在消防救援中,专业的技能是基本功。熟练的专业技能,可以减少甚至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出现错误,让救援过程多一份安全。

 

我队队员陈赛参加的是快速穿战斗服百米负重跑项目。这身消防服很重,但是每一份重量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跑起来很累,但是所争取的每一分钟,都是一份“生”的希望。

 

我队队员周继辰,张钊,樊阳参加的项目是三人快速着装出水打靶。在团体中,好的配合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速度,配合,就是这样的争分夺秒,给受困的人带来了一束希望的光。

 
 

最终我队队员陈浩天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这次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一些关于消防基本技能的掌握。成功从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复一日的积累。因此,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要更加的认真对待,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这次比武中,小队深刻体会到了参赛人员的不易,更体会到了消防员们的不易。小队也意识到,消防救灾不仅仅是消防员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注意的事。我们要时刻注意并且防范身边的安全隐患,为消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