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法规专题培训
2019-12-24 10:04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安全保卫处 刘建波)12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推动落实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校长张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孙更春主持会议并解读《实施细则》。各院系、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中西中心、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孙更春副校长首先对《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实施细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天津市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详细讲解了《实施细则》七章三十二条的基本内容,并结合校院两级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职务岗位,对照《实施细则》规定进行了详细阐释。随后,他通报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履行和承担相应的安全管理职责。

会上,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最近出台的《实验实训室管理办法(试行)》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

张桦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抓安全与抓业务并重,确保了我校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她指出,安全是底线、是红线,要首先把安全工作摆在前面,只有把安全工作做扎实了,才能谈到教育工作上水平。各级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提升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促进我校事业安全发展。她强调,要切实加强我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施细则》从制度上已经将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的非常清晰,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本部门安全责任体系逐级建立起来,真正将安全工作握在手上、放在心上。

张桦校长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各院系要摸清实验实训室底数,在完善责任体系基础上落实专职安全(实验)人员,切实担起安全管理责任;二是提高认识。从政治站位的高度理解安全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实施细则》和《实验实训室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学院、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三是排查隐患。安全岗位老师一定要清楚安全隐患源是什么、在哪里、怎样解决,解决不了要及时上报,安保处要积极配合解决;四是强化责任。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心影响着工作水平,要弘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校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学生们创造出平安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孙更春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实施细则》;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四是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和隐患整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