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意识在心中 实验管理上水平——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题培训
2019-06-06 14:14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安保处 刘建波)为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实训室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3日上午,学校在A-111举办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更春做了《如何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辅导讲座。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负责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员、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及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更春副校长围绕实验实训室安全影响因素、危化品的储存要求、实验实训室常见危害以及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并结合我校安全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实验实训室因日常安全管理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实验实训室安全要以预防为主,及时检查水、电、气、暖,化学药品的采购、储藏、使用和废弃物处理,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要求,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和人身安全。

孙更春副校长还就我校即将出台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各二级单位前一时期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现场进行了抽查提问互动,要求各二级单位在规定的整改时间内将隐患整改完毕。

孙更春副校长强调,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对做好今年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担当,把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勇于担责。二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协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同时进一步完善实验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对普及实验实训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实验实训室管理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实验实训室安全风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