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保处与天利消防公司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2019-02-25 15:09   审核人:

为了增强大学生人防教育宣传基地建设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工地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现场处置火灾事故能力。由安保处消防科与人防消防建设公司联合于2018年11月14日在人防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对2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灭火演练以及安全疏散演习。

首先由消防科的老师们针对他们消防意识较差,消防技能较弱,以及施工现场里容易出现模板、木屑、油漆等易燃物品多,现场用电负荷大,容易发生火灾情况等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使他们真正认识到此次实地消防演习的重要性。消防科的老师们亲自教会他们如何使用不同型号的灭火器、以及在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在施工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后,工地安全管理人员和工人们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初发火灾的处置以及在火势较大情况下施工人员疏散逃生的演练,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着力提高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进一步落实了施工单位主体安全责任,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平时,做到实处,确保人防基地项目安全平稳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