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义务消防队在园区比赛中勇创佳绩
2018-11-14 14:38   审核人:

我校学生义务消防队在园区比赛中勇创佳绩

(通讯员 安保处李其昕)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今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更好普及消防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海河教育园区于11月6日在消防大队举行消防技能比武大赛,我校学生义务消防队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全部三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两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在首先进行的“五楼负重爬楼梯比赛”个人项目中,我校学生王子璇充分发挥启动速度快、途中耐力强的优势,在冲刺阶段持续发力,第一个登顶消防演练大楼,勇夺第一名。在随后进行的“50米5KG干粉灭油火比赛”个人项目中,我校学生许晗最后一个出场,他努力克服奔跑途中地面干粉湿滑等不利因素影响,以标准规范的操作动作使用灭火器将油火扑灭,夺得第二名。在最后进行的“消火栓连接水袋、水枪灭火比赛”团体项目中,我校微型消防站的杜明举、马筱航、杜文珊三名义务消防员密切配合,操作动作连接紧凑,出水快,第一时间将目标明火扑灭,并在郭子丰和陈鑫的协助最终获得团体比赛第一名。

11月7日,园区管委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会上,园区安委办王志杰主任宣读了园区消防技能大赛比赛成绩,陈建国副主任为我校获奖学生颁奖,并对我校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