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02 09:07   审核人:
2018年04月28日 18:15  点击:[ 74]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安保处 张子桐)4月27日,我校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海河教育园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安全工作,部署2018年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兴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出席,副校长孙更春主持会议。全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兴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总体看,我校安全形势是好的,新形势下更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底线的思维理念,按照鸿忠书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指示要求,注意对隐患的排查、对实情的掌控。要掌握科学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钥匙,到底解决什么安全问题?隐患在哪里?什么时候解决?鸿忠书记提到“人事因治”的思路方法,就是对典型问题抓住不放,找出深层次原因,形成制度机制,再狠抓落实。

张兴会书记强调,今年国内外形势比较复杂,我们面临一些关键时间节点,大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处理,要严格落实教育两委关于师德师风“十条严禁”和节假日严整“四风”的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他要求,学生系统要沉下去抓具体、具体抓,综合部门抓职责落实,各学院(系)抓好所辖,大家要协调配合,确保责任链条严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办公室正按照上级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大家都要认真履行职责,该巡查巡查,持续改进工作。各级干部要学会做好思想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管理部门要深入下去,服务教学一线,到基层研究推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党员群众积极性发挥出来,形成团结一致、上下同心,通过解决问题、丰富经验,提升能力,把学校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孙更春副校长在主持会议中要求,与会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处务会、院(系)党政联席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兴会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讲话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抓好责任落实,按照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对照《安全责任书》内容,进一步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安保处、后勤处等部门要组织联合检查组,加大对各单位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落地。

会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向张桦校长递交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安保处结合传达教育两委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年安全重点工作,学工部、智能学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