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12-01 09:31   审核人:

我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安保处通讯员 李其昕) 11月24日,我校在C座212会议室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李鸿忠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和市工信委、海河教育园区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张兴会、副校长孙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兴会书记指出,冬春季节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刚刚发生的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教训惨痛而深刻。一定要深刻领会鸿忠书记批示要求,落实好上级会议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控制住火源,严禁学生在楼宇内吸烟和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通过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他要求,在火灾防控工作中,要实行精细化管理,把监督检查放进去,在做好警示提醒基础上,对不及时整改情况,按照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处理。安保处要深入实地,积极协调各方共同整治,相信各级干部有能力有水平解决火灾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我校消防安全稳定。

孙更春副校长指出,市里连续召开会议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出部署,校长办公会也专题听取了安保处工作汇报,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做好我校冬春防火的招法措施。下一步,要着力解决教学楼宇和学生宿舍内学生吸烟问题,加强对食堂、地下室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逐个楼宇、房间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他要求,学生处、二级学院(系)要加强对吸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做到敢说敢管;安保处尽快抓好公共区域安全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会上,安保处负责人传达了市委李鸿忠书记批示要求和市教委两委、市工信委和海河教育园区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各学院(系)、学工部、后勤处、基建处、中西中心等二级单位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及驻校物业公司、保安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