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11-11 09:33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实施海河教育园消防大队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报告

为全面落实海河教育园消防大队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按照文件要求在第一阶段聘请了市消防协会秘书长何勇同志为客座教授,并为与会师生作了《做好高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报告,深刻阐释了高校消防安全事故的重大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119”当日我校安全保卫处的同志给微型消防站的学生消防员做了消防基础知识的培训,保安大队消控室的专业保安人员对物业公司的部分员工做了消防检查注意事项的培训。我校组成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消防工作大排查活动。校领导带领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检查活动。深入中控室、餐厅、商业街、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查看各项安全制度、应急处置流程、安全巡检记录和人员值班等情况,并要求随行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一步督促落实好海河教育园消防大队在消防宣传月的方案的要求,履职尽责、守住底线。校领导一行来到M座工地现场和施工人员生活区查看安全施工和人员生活情况。在听取项目施工方情况介绍后,张兴会书记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在抓好施工进度的同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安全施工作业,确保实现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在教学区,深入体育中心、公共教学楼、实训中心和危化品实验室等场所,详细查看各部位安全用电、实训操作、危化品使用管理等制度流程,与各学院院长深入交流教学实训标准化、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管理等内容,要求随行的安保处、后勤处、教务处等部门为各学院(系)提供周到的安全服务,叮嘱各学院(系)一定把安全消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安全消防工作与教学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定要放在我校发展大格局中摆位,牢记航空人“安全第一” 的理念,把安全消防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在中西中心,向在场的老师们详细了解设备运转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设备调试,确保实训消防设备安全正常。

在“119”活动后,安全消防问题逐一落实主体责任人和督查责任人,并限定了整改完成时间,责成安保处列出清单,逐一督查督办,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安全消防整改工作正在抓紧实施。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17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