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 重在预防
2017-09-22 15:57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在H6宿舍楼后面的空地上,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2017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习。

演练前,教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和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由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达到了快速、有效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消防疏散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演练目的在于防患未然,在于通过教会同学们一定的消防技能,强化他们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冷静沉着地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素质。

演练前准备就绪

同学们使用学习灭火器

灭火练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