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新校区学生安全防范宣传
2015-08-02 16:24   审核人:

   结合我院新校区现有情况,我院安全保卫处现履行负责校园道路交通、消防、校园治安、实习车间安技等安全等项职责,现一一列举如下:

(一)、消防安全工作

1、全校学生在新校区内要严格服从学院的相关规定,新校区校园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2、如果宿舍楼、教学楼等消防重点部位发生火灾等意外事件请及时向安全保卫处报告并寻求帮助。

3、发生火灾或突发事件时,要服从学院相关人员的指挥,按照应急疏散图有序撤离所在建筑,切忌乘坐电梯。

4、遇到紧急情况发生拥挤时,应保持镇静,在相对安全地点作短暂停留。人群拥挤时,要双手抱住胸口,防止内脏被挤压受伤。在人群中不小心跌倒时,应立即收缩身体,紧抱着头,尽量减少伤害。

5学生应遵守以下用电管理规定:

1)  禁止使用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电熨斗、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水瓶、电炉、电磁炉、电饭锅等电制冷、电加热和电炊器具;

2)  禁止使用伪劣电器及设备;

3)  宿舍无人或停电后应关闭本室电源;

4)  不擅自变动电源设备。

(二)、治安工作

1、防盗的基本常识

1)  离开宿舍时,随手关门、关窗、关闭电源,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  不留宿外来人员;

3)  校园内如发现可疑人员应加强警惕、多加注意;

4) 现金、存折、信用卡等不要与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放在一起,在银行网点存取款时要注意密码的保密,如遇存折、信用卡等丢失,应立即到银行网点办理挂失手续;

5) 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不得随意放在公共场所;

6) 自行车要安装车锁,并按规定停放,养成随停随锁的习惯。

1、防盗发生后的应对方法

1)  如遇盗窃案件,同学们应冷静应对。立即报告学院安全保卫处,同时封锁和保护现场,不准任何人进入;

2)  发现嫌疑人,应立即组织同学进行堵截,力争捉拿;

3)  配合调查,实事求是地客观回答公安部门和保卫人员提出的问题。积极主动提供线索。

(三)、校园内交通安全管理

1、教学(办公)区:除特种车辆和教学、科研运料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含摩托车)通行和停放,为师生提供最大出行方便及安全环境。

2、学生宿舍区:禁止机动车通行及非机动车停放。将非机动车停入自行车位,确保宿舍区消防通道畅通,从根本上改善了学生宿舍区安全环境。

学生如遇校园内各区域交通安全等问题,需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