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安全文化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
2015-07-26 16:22   审核人: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学校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好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的工作措施。党委要求,全校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情况清楚,守土有责。现将有关要求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必须从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着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改进工作方式,自觉站在建设和谐社会、维护和谐天津的高度,旗帜鲜明讲稳定、坚决果断抓稳定、认真扎实保稳定。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有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周密安排,切实抓好维护校园稳定的重点工作

1、坚持把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来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处室要把工作安排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对近期维稳工作进行专门分析研究和部署,把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到领导、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学校党团组织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作用。

2、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努力出思路、想办法,进一步完善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创业指导。认真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

3、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控制网络等各类媒体信息对学校和社会稳定的负面影响。任何部门和个人在校内举办各类活动,必须要经过党委批准。要积极做好防范和处置邪教工作,决不允许境内外宗教团体、组织和个人在学校传教,决不能给错误政治观点和有害言论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4、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教师队伍管理。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加强教师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树立大局观念,谨言慎行,公开发表言论要充分考虑社会影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对教师队伍中的重点人员,要密切关注动向,有针对性地展开教育引导工作,并采取必要的稳控措施,防止其活动形成危害。

5、牢固坚守高校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内部管理。要严格管理学校论坛、讲座,严肃课堂教学纪律,规范学校涉外学术交流活动,做好外籍教师、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决不为错误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对学生社团组织的社会调查、举办讲座和报告会等活动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督。安全保卫处要进一步严格门卫管理,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的管理,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力度,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和服务。

6、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化解的力度,重点排查因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因涉及意识形态、网络管理、学生活动、校园安全和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要深入到每一个实验室、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防止出现空白和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解决在校内、化解在基层。各系部各处室要在910日前将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及对策措施报党委办公室。

三、加强管理,切实加强值班和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预先获取信息,是做好稳定工作的关键。各系部要建立学生干部、党员教师参与的多层次信息情报来源体系,对一些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和背景性的信息,及时整理上报党委办公室,供领导参考决策;各系部要安排专人负责全校稳定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和报告,报送工作。从现在至10月底,每日下午5点实行零报告制度,由院长办公室按原渠道上报信息。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信息,各部门在掌握情况后,最迟不得超过10分钟先进行口头汇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主要领导要在40分钟内到达现场,迅速处置。要加强值班,教育提醒值班人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出现脱岗空岗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置。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

                    保    

                     二〇〇九年九月八日

关闭窗口